【环球直击】3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环球直击】3月6日完整版(1)

提要
严寒已尽 美东将迎温暖天气
伊斯兰国组织摧毁伊拉克古城遗迹
爱国同心会101前滋事 现行犯被捕
元宵佳节看神韵 慈善企业倾慕感动

严寒已尽 美东将迎温暖天气

今年最后一场暴风雪周四袭击美国从得克萨斯到新英格兰的大片地区,给1亿人带来影响。不过,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周五可能是今年最后一个寒冷的冬日,明天气温开始回升,下周渴望迎来温暖如春的天气。

周五,美国许多地区的感觉仍像冬天一样寒冷。从东北部到南方,周五的气温只有华氏10到30度之间,涵盖7个州的中大西洋部分地区还会继续降雪。

前一天,暴风雪袭击了美国大片地区,迫使全美取消了近4,000多个航班,并导致了一系列交通事故,大批车辆滞留在路上。在肯塔基州,堵车最长达26英里,数百名司机被迫在车里过夜。

华府,纽约市,长岛和新英格兰南部地区也遭暴风雪猛烈袭击,联邦政府以及华府、德克萨斯州和新英格兰地区的多所学校关闭。

不过,会玩的人们也能找出乐趣来。华府的男女老少们冒着雪,在国会山兴致勃勃的玩起了滑雪橇,尽情享受这一天的闲暇时光。

不过,如此快乐的运动项目,也存在安全隐患。国会警察前来干预了。

美国会警察:“下午好,先生!你们知道国会山的规定是,为了安全起见,不能在国会山滑雪橇或者滑雪….”

不过,这一禁令似乎并没有阻止一些孩子和成年人继续玩滑雪橇。

天气预报说,这是今年冬季的最后一场暴雪。严冬终于过去,下周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了。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美国明星福特坠机 没有生命危险

美国著名影星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周四独自驾驶一架单引擎飞机,从加州圣莫尼卡起飞后不久,引擎出现问题,迫降在洛杉矶一个高尔夫球场。所幸救治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哈里森•福特独自驾驶这架小飞机,迫降时撞到一颗树,随后落在高尔夫球场。

洛杉矶消防局助理局长帕特里克•巴特勒:“他们发现了一架单引擎飞机,以中、高等级力度撞击到地面,一名男性受害者,约70岁,事发时意识清楚,还在呼吸。高尔夫球场的人最先把他救出来。”

根据美国媒体报导,哈里逊福特身体多处受到撞击。幸好,当时有两名医生,立刻为他急救,没有生命危险。

官员说,72岁的福特立即被送到附近一家医院,他的伤势不轻。

福特受伤的消息,经过媒体报导,许多人纷纷表达关心。他的儿子本.福特(Ben Ford)稍早在推特发文报平安,他说,“在医院,老爸没事,虽然受伤,但一切OK。”

72岁的福特热爱驾驶飞机,拥有几架飞机,还会亲自驾驶。他主演过《星球大战》、《证人》等多部好莱坞电影,为华人观众所熟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袭美大使凶犯遭调查 或与朝鲜有关

韩国警方星期五表示,正在对袭击美国大使的凶犯进行调查,以确认他与朝鲜方面的可能关联。过去,凶犯曾经频繁前往朝鲜。

韩国警方证实,从1999年到2007年,凶犯金基宗曾七次去过朝鲜。

首尔钟路警署署长尹明晟:“我们正在调查,嫌犯前往朝鲜,是否与他对美国大使犯罪有关。”

与此同时,朝鲜官方媒体声称,李柏特遭袭“活该”,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幸灾乐祸的态度。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秉哲:“我们强烈谴责朝鲜对这起事件的歪曲和捏造、甚至是支持。”

此前一天,凶犯用刀袭击了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导致李柏特脸部受伤,缝了80针。

目前,李柏特正在首尔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负责治疗的医生表示,李柏特现在状况稳定。

驻韩美军司令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在探视李柏特后强调,韩美联合军演的“关键决断”和“鹞鹰”,仍将按原定计划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伊斯兰国组织摧毁伊拉克古城遗迹

伊斯兰国(IS)组织周四(3月5日)开始用大型机械摧毁伊拉克亚述古城尼姆鲁德(Nimrud)。伊拉克学者谴责说,伊斯兰国试图消灭伊拉克的历史。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军继续向伊斯兰国控制的北部城市提克里特(Tikrit)推进。

这就是位于摩苏尔(Mosul)市东南约18英里的亚述古城尼姆鲁德,建于公元前13世纪,内藏大量珍贵文物,是伊拉克最著名的考古遗址之一。

如今却成为伊斯兰国破坏和洗劫的目标。

考古学家和官员对此表示极为愤慨。伊拉克学者谴责,伊斯兰国试图消灭伊拉克的历史。

伊斯兰国则称,古城中那些古老的神庙和雕塑是“虚假的偶像”,必须摧毁。

上月,伊斯兰国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他们也摧毁了摩苏尔一座博物馆中的文物。

另一方面,围绕提克里特(Tikrit)市的争夺战仍在继续。据伊拉克国防部消息,政府军和甚叶派民兵向伊斯兰国控制的提克里特市推进,沿途收复了一些地区以及桥梁。不少伊斯兰国分子被击毙,武器被没收,一座用来制造炸弹的工厂也被政府军摧毁。

不过,由于伊斯兰国分子在道路两旁埋设炸弹,清剿行动进行得十分缓慢。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放火焚烧油井,试图制造烟雾,阻碍空军轰炸其控制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利比里亚最后一个埃博拉病患出院

利比里亚卫生部表示,该国最后一个接受治疗的埃博拉病患,已经在5号出院。世卫组织证实,利比里亚在最近一周,没有出现新的埃博拉确诊病例。

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肆虐整整一年后,最后一名确诊埃博拉病人病毒检测呈阴性,在3月5号出院。

医院特别为病患举行欢送会,记住这个重要时刻。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到3月2日为止,埃博拉已经在西非造成9792人死亡,感染人数共计2万3934人。最近一周的新增死亡人数及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几内亚、利比亚和塞拉利昂。

尽管利比里亚已经没有埃博拉病例,但人们的恐惧仍挥之不去。

据纽约时报报导,由于无法满足防止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最低要求,许多学校仍关闭。而已经复课的学校处境也很艰难,学校缺乏资源应对。

一些议员、教育家和家长认为,当局应该在疫情正式结束,也就是最后一个病例治愈42天之后,再宣布复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马航MH370周年将近 搜寻将继续

马航MH370事件一周年将至,周五,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搜索客机下落。而很多中国乘客家属仍然相信,他们的亲人还活着。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我认为,我们已备好搜寻所需要的货币。马来西亚实际上已经在过去一年里提供支持,我们还将继续支持搜寻工作。”

廖中莱说,他们需要专家的建议,以便确定如何推进工作。他还强调,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组成的联合搜寻队不会停止搜寻MH370客机的下落。

目前的搜寻工作预计五月结束,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MH370客机的任何消息,也没有确定客机失事的确切地点。

周四,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向澳洲乘客家属承诺,将持续搜寻行动。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但我再次向家属表达我们的承诺,希望和期待持续的搜寻行动成功。”

马航MH370客机去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对于机上154名中国乘客家属来说,心情更是沉痛。很多人相信,他们的亲人仍然活着。

据悉,3月8日,MH370事件一周年当天,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于举办纪念活动。

同心会101前又滋事 张秀叶等现行犯被捕

爱国同心会在101大楼前宣扬中共、攻击谩骂法轮功学员的事件,遭到抨击,就在新的信义分局局长上任后,今天爱国同心会成员又在现场滋事叫嚣要打人,并且攻击警察,最后包括张秀叶等2女1男,被以现行犯身份,遭到逮捕。

就在信义新局长上任隔天,爱国同心会成员在101大楼前变本加厉,找来走路工,举了至少6面中共五星旗 和2面写着“一国两制”的旗帜,与警方对峙,警察原先要取缔爱国同心会违法停车,但张秀叶等却大声叫嚣。

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 把所有车子都停在上面”

呛警人士遇港生 VS. 警察:“柯P讲一句话,你们就吓得他X的”“你说什么,你说什么”“柯P讲一句话……”“污辱公务员,来证件出示。”

现场许多陆客围观,而这名戴着红帽的男子,还当众扬言要攻击法轮功学员。

呛警人士遇港生:“我打了法轮功他明天就下台了是不是,我打他,我跟你讲,我罚五万而已,要不要,要不要试一下,蛤?”

6名警员以肉身挡驾,不发一语,保护法轮功学员。最后,张秀叶与红帽男等被警方团团围住,但她仍紧抓中共五星旗,不肯上警车。

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 VS.警员:“你不要攻击我们女警喔。”

最后,警方以现行犯罪名,逮捕包括张秀叶、遇港生、高淑梅三人。

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侦查队长蔡坤益:“本分局的警察在现场,执行交通违规的取缔任务的时候,遭致现场有三位民众,对于依法执行的警察,当场辱骂,还有这个实施强暴胁迫,还有以不当言语相加,本分局立刻将这三位民众,依法实施留置与逮捕,现在正在侦讯当中。”

民众:“我们不接受,他攻击台湾人也好,或是外国人也好,就是不可以一个人去攻击另外一个人”

但张秀叶被带走后,有疑似爱国同心会顾来的成员,在现场逗留﹔而从周五下午开始,台湾多家媒体就以快讯报导,同心会滋事遭到逮捕的消息,有网友说,“大快人心”﹔还有网友说信义局长“不用换十个,换一个就有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元宵佳节看神韵 慈善企业倾慕世界第一秀

3月5日是元宵节,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为高雄市民举行专场公益演出,抚慰气爆灾民,向不辞辛劳的救灾英雄致意,慈善企业名流,也来欣赏这闻名全球的世界第一秀。

高雄巿演艺工会理事长邓荣宪:“世界第一流的水准,那整个显现出来的磅礡的气势,当然让人家是很感动。我第一次看到神韵的时候,我是真的是掉了眼泪,真的掉了眼泪。”

高雄市拾穗扶轮社前会长刘依依:“非常非常的难以忘怀,然后我心里有很多的感动跟激动,就是说我们这么多的舞蹈演员,她们能够呈现在我面前的那一种整体美,一定受过非常多的辛苦的训练,吃了很多的苦,然后再加上她们就是团队精神的表现,让我们一些比如说机构啦,社团啦我们都要加以来学习她们的精神。”

高雄市拾穗扶轮社前会长刘依依,也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对神韵的色彩尤其印象深刻。

高雄市拾穗扶轮社前会长刘依依:“我看到台上每一位表演者她们的服装,豪华、亮丽、然后那种生动,实在叹为观止。而且尤其是她们的布景跟那个科技跟电脑拍摄的结合(动态天幕),实在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整齐划一的舞蹈,还有她们那种结合中国几千年来的那种文化、艺术把他融合在一起,我真的是为我们是身为中国人,感到非常的骄傲,非常的棒,真的让我真的非常难忘,那我回去一定会再介绍更多的朋友一定要来观赏神韵,真的太棒、太美、太好了。”

耐火材料公司总经理王昱:“表达中华文化的多元性,我觉得更好的是神韵这次的表现,我觉得表演有把一些善的讯息、试着在传播这种善的讯息,我觉得这个善的讯息,是应该我们现在人间非常需要的。”

网上发起妇女节 “还我蓝天”集会

最近记录片《穹顶之下》,引起大众关注环境污染问题,署名“一群关注雾霾危害的母亲”,在网上发起了“还我蓝天”集会活动,呼吁各地民众在3月8号妇女节当天,戴上口罩、举着标语到市政府前的广场,举行集会。目前活动消息遭到封锁,各地市民也担心当局会镇压。

“还我蓝天”集会活动向政府提出4项诉求:包括为所有受雾霾影响地区的学校安装空气过滤设备;为所有因环境污染而致病的患者,提供免费救治并发放生活补贴;责成污染企业对受影响的周边居民赔偿经济损失;监测环境污染公开透明,全民参与。

大陆很多人都看过记录片《穹顶之下》,但不知道“还我蓝天”集会活动,虽然支持这项活动的诉求,但担心遭到镇压,认为参与的人数可能会受到限制。

北京刘女士:“环境污染的厉害,有雾霾,不根治也不行啊,我们希望它治理啊,那是国家的事,我们也无奈、也无能为力,老百姓受害呗。”

北京黄先生:“我感觉北京大概有一半的时间吧,天气是有雾霾的,北京戴口罩的人也不多,当然希望未来(天气)可以好一点。”

上海访民沈佩兰表示,以前上海农村蓝天绿地,春天遍地开花,景色非常漂亮,现在搞开发后,变成垃圾场、荒地、高楼大厦林立、雾霾天气。

上海访民沈佩兰:“还我蓝天每个人都是希望的,希望政府要重视,空气不好,这是体制造成的,官商勾结,为了他们赚钱把环境都破坏。”

央视前记者柴静,透过记录片《穹顶之下》,揭露雾霾和各种环境污染,对大量人群的健康造成损害,而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建三江案” 为何风向大变?

因公检法刁难阻挠辩护律师为当回事人辩护、甚至殴打律师而被中国律师界关注的黑龙江建三江案,近日突然风向大变。3月2日,五位律师未受看守所阻拦,顺利见到四位当事人,更有看守所法律顾问致电律师表示看守所不对。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建三江案”为何风向大变?

今晚9点半,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将邀请嘉宾讨论此话题,欢迎到时收看并参与讨论。热线电话:646-5192879。

涉多项罪 加州月子中心恐难自保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祝你元宵节快乐!今天的头条我们仍然来关注南加州日月子中心被查的情况。日前,美国政府对南加州近40个月子经营点大扫荡的行动,引发民众热议,法律界、税务界的专业人士也颇为关注,事件涉及的经营者与孕妇将面临何种情况呢?来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

受访的资深律师及会计从业人士认为,搜查令举证信息显示的月子中心经营者涉及签证、移民、税务、海外账户、医疗福利多项欺诈,以及洗钱、共谋等“罪名”中,税务、洗钱方面的证据最容易收集。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一个是税务的诈骗,你报少了几百万的收入,这是第一,第二是洗钱的动作,洗钱的动作他可以一条一条加起来,最高的话可以坐十几年牢的。”

月子中心的经营者如为来美生子的孕妇以电汇、支票等方式进行金钱交易,或是有隐瞒收益的动作,有可能构成洗钱罪。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现金存下去只要超过1万美元的话,那银行会将你的大名交给财务政部,那如果你将它弄成九千多块钱,然后分不同的银行,然后每隔几天做一次,这个动作本身是个洗钱的动作。”

专业人士认为,月子中心经营者教唆孕妇通过欺诈获得签证的共谋罪,举证难度较高,这也是为何执法人员在调查阶段卧底为孕妇,如果孕妇、或月子中心雇佣者,如司机、厨师等做为污点证人指证,月子中心的经营者获罪的可能性会大。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美国政府告你的话,你要全身而退的机会基本上是零。”

而孕妇受罚坐牢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可能给你一个签证限制,就是说你当初申请签证的时候你没有诚实报,可以给你一个五年、十年,永久性的不大。”

但如果未支付医疗费用、或冒充贫困户享受医疗福利,则是医疗欺诈。

童志敏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童志敏:“要你赔偿美国政府为你医疗的损失,帮你付掉的健康保险的费用,加一些罚款,有这个可能。”

专业人士认为,只要有相关经营执照、合法缴税、正常就医,孕妇如实取得入境签证,月子中心完全可以做到合法经营。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3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1、夏普请求重组基金注资2.5亿美元

陷入亏损的日本电子厂商夏普,请求日本企业重组基金以最多2.5亿美元买进夏普股票,协助进行重整,希望在2016年3月以前获得这笔投资。夏普和主要往来银行瑞穗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接洽,希望能取得2012年以来第二次大额纾困资金。

2、低油价还有2年,艾克森美孚砍资本支出因应

全球最大能源公司艾克森美孚预期,低油价可能再维持两年,预期全球油价将下跌到每桶55美元,因此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12%,成为340亿美元。雪佛龙的资本支出降幅也是12%,英国石油的减幅高达20%。

3、欧银利率维持低点 下周起购债

欧洲央行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点0.05%不变。规模1万1千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从下周开始,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债券。欧洲央行预期,今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继续持平,明年会上涨1.5%。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5%,2016为1.9%。

4、家乐福拟扩大资本支出25~26亿欧元

全球第二大零售业者家乐福表示,为了稳固欧洲量贩超市重新振作的成果,今年将投入25至26亿欧元的资本支出,用来重整和扩大店面,包括近期在法国以6亿欧元收购的800家折扣连锁超市Dia公司,并且将拓展主要新兴市场巴西的业务。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旧金山联合学区艺术节精彩纷呈

3月5日,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Asian Art Museum)举办的旧金山联合学区艺术节上,学生组成的乐队表演、舞蹈表演,将艺术节推向高潮。

当天有900多名来自旧金山联合学区各个小学的孩子们,分批来到亚洲艺术博物馆参加艺术节的各种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以乐队演奏、舞蹈、美术作品展等形式,展示旧金山的艺术教育成果。

旧金山“罗萨帕克小学”(Rosa Parks Elementary School)5年级学生组成的乐队,演奏了《星球大战》等三首乐曲。音乐老师Ann Kim表示,“他们应该获得掌声,因为他们很努力的学习了两年,他们没有什么错误,他们演奏得很好。”

乐队的小号手伊萨贝拉•提尔斯(Isabel Tilles)表示:“我觉得我们演奏的非常好,与贝斯、钢琴配合,孩子们一起演奏的声音很好听。”

小号手安东尼•伯通(Anthony Bottome)说:“我很愉快,能够在这么多人面前演奏太好了,也展示了我的技艺。”

负责旧金山联合学区“视觉及表演艺术”(VAPA)项目的舞蹈教学艺术家杰姬•图尔(Jakey Toor)每年会辅导4~5年级小学的1,500~2,000名学生舞蹈教育,她表示,艺术改变学生的生活。

杰姬•图尔说:“我从老师和家长得到的一些反馈是,学跳舞使学生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快乐自在。”她说,当他们跳舞的时候,“就变得与平日不太一样了。”

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多幅视觉作品,包括绘画、手工艺品等,是2千名孩子尝试创作的结果。艺术节将一直持续到周日(3月8日),期间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新唐人记者韩宁、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