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码头集装箱起火

在温哥华港码头一个集装箱今天(星期三)下午2点左右起火。为了防止集装箱内装有危险物品,温哥华码头下午紧急疏散。卫生部门警告附近温东北部居民关闭门窗。以防呼吸进有毒气体。

记者:从火灾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不过目前空气中还是充满了刺鼻的浓烟,浓烟现在随风势飘往温哥华东南方向,目前能看到三个长臂灭火器正在继续灭火工作。

温哥华东一街以北和Main街以东的居民被告知关好门窗,避免吸入有毒气体。沿岸卫生局表示,集装箱内,一种作为工业消毒剂的有害化合物,三氯异氰尿酸,助长了集装箱火势,演变为四级火灾。

卑诗大学空气质量专家 Karen Bartlett:“你需要戴正式的,带有氯的滤罐与过滤网的防毒面具,任何紧急救护人员也要佩戴防毒面具。”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此化合物对眼睛和皮肤有刺激性,港口局称工作人员已经被疏散,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截止记者发稿前,烟雾已经明显减少。市府提醒大家远离火源,并表示所有的温哥华公共图书馆和区域内的社区中心,将为有需求者提供住所。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