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前副审计长:经济数据造假严重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中共国家审计署前副审计长董大胜,4号在北京的中共“两会”上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严重,如立即修正,将出现“断崖式”下降。中国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一直受到各方质疑,这是首次有中共前官员公开承认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

中共审计署前副审计长董大胜,3月4号引述一名地方官员的话说,经济数据造假过去几年搞得有些太高了,如果现在一下降下来,会出现“断崖式”下降。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 巩胜利:“‘断崖’就是没有办法和以前接在一起。但是,没有造假,很多地方政府的数据可能是倒退的数字,或者是很糟糕的数字。所以中国的这个数据如果再继续(造假)下去,那可能会造成经济危机。”

董大胜还表示,和前几年相比,去年的经济数据相对真实一点,更加接近实际情况。但包括GDP增速、财政收入、信贷数据、进出口数据等,都有严重造假的情况。

巩胜利:“04年的时候啊,中国GDP是最高,大概是13.4。然后逐年下降。我看了他们十年整的数据,到去年平均是大概7.3。接下来,如果按照正常的数据可能下降的还要快。我估计中国现在的数据啊,就GDP的增长率在6左右。”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指出,中国GDP的增速水分太多,如果一旦低于5%,就没有办法支撑中共政府党政的运行。

中共在经济数据上造假,一直受到各方面质疑。但这还是第一次,有中共前官员公开承认经济数据造假的问题。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认为,这可能是形势所迫。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因为呢中国(共)一方面说它经济很好,还有所谓的7%的增长率。但另一方面我们根据失业的问题,停工的问题,产能过剩的问题,全面的经济问题都出现。你如果有这么高的经济增长率的话,应该是不会出现这么大的经济问题,失业的问题。所以谎言呢可以欺骗一时,不能欺骗永久。”

谢田教授认为,这次承认造假的,还是审计署前副审计长,接下来人们要等待,现任的审计长什么时候能出面承认。

由于数据造假连年累计,董大胜说,只能逐年消化。但谢田教授并不认同逐步修正的做法。

谢田:“他可能是担心,真实的东西披露出来的话,世界上的人们可能隔一天晚上发现,中国不是世界经济的第二名,可能是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名都有可能。但是从求真相的角度看,或是实事求是对待自己的角度看,我觉得这就应该一步到位。”

由于中共长期以GDP增长数字考核各级官员政绩,因此官员刻意造假以求升迁的现象十分普遍。虽然中国国家《统计法》规定,统计数据造假是违法行为,但官员们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处罚。

巩胜利:“比如说,有些市、县书记,市长造了假以后,被点名处理通报,最高的也就这样,也没有降职。也没有开除公职的,从来没有过。”

谢田:“中共呢用这个法律来制裁别人,制裁老百姓,所以这个环保的法也好,或者是统计的法律也好,它如果是针对老百姓来讲的,它当然可以利用了。但是我们也知道在中国共产党是大于法的,所以这个法呢,本来它就不可能制约共产党。”

根据中共当局的数据,中国目前的经济规模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经济总量超过欧盟国家总和、是日本的两倍、印度的五倍。但《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外国专家的意见说,除去虚假的水分之后,中国GDP大约应该减少1万亿美元,即6万亿人民币左右。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