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骑警: 冲入国会枪手是恐怖分子

加拿大国会公众安全委员会今天(周五)召开公开听证,了解四个月前震惊世界的加拿大国会袭击案最新调查进展。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 Bob Paulson在听证会上首次公布了凶手BIBEAU 四个月前用袭击国会前用手机录制的这段视频。

袭击国会的枪手Michael Zehaf-Bibeau:
" 这是为了报复哈珀送他的部队到阿富汗和伊拉克。
针对一些士兵, 只是为了显示你甚至在自己的国土都没有安全,你必须要小心。“

Bob Paulson指出-BIBEAU是恐怖分子。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 Bob Paulson:” 皇家骑警认为BIBEAU是恐怖分子“。
皇家骑警至今不知道BIBEAU从哪儿弄来的枪。当他在国会被射杀时,发现他手腕上还有一把刀。

Bob Paulson指出BIBEAU在恐怖袭击前曾与其他人密切接触。显然有其他人影响他。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 Bob Paulson: “我深信他是受他人的影响 。”

Paulson指出一旦有证据皇家骑警会起诉教唆或同谋者。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 Bob Paulson: “任何帮助他,劝导他,唆使他,协助他犯罪,或与他串谋的同样是恐怖分子 一旦有证据我们将以恐怖罪控告他们。”

2014年10月22日比博在渥太华国家战争纪念碑前射杀西里洛下士之后,持枪冲入国会大楼。最终被击毙。之后国会山上警力大大增加。政府提出了反恐新法案,授予加拿大情报部门更多权限以对付恐怖主义。 此法案遭到反对党和公民自由团体反对, 提出法案侵犯了公民宪法的权利。
今天公共安全部长Steven Blaney发表声明指出“反恐法案是为了确保警察和国家安全机构有工具来保卫加拿大人的安全”。

Blaney还指出“比博的视频是加拿大人必须警惕恐怖主义的一个提醒”。
另一方面Palson认为今天公布的视频很可能被作为招募恐怖分子的洗脑资料。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