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违规购天价豪宅 澳政府勒令出售

【新唐人2015年3月7日讯】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3月3日宣布,去年10月刚刚成交的,创下2014年度住房销售价格最高记录3900万澳币,约合2亿人民币的悉尼派珀角(Point Piper)德尔马别墅,必须在90天内出售,请看来自当地的报导。

我身后的这一栋,就是必须在90天内被售出,价值3900万澳币的豪宅。坐在家里,欣赏着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美丽风光,使得这整条街的物业都是以千万来计算。

挂靠澳洲空壳公司,涉嫌违规操作的豪宅主人正是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兼统战部部长,财富达420亿元人民币的许家印。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按照(澳洲普通法)外国收购和接管法第21条A(4)的规定,一个由外国投资者非法购入的位于悉尼中段的一所主要居民物业必须撤资,该物业需在90天内出售。”

出售该豪宅的中介商LJ Hooker对此没有予以回应。

墨尔本一家房产收购公司董事大卫.莫雷尔对政府的制裁表示欢迎,他认为非法外国投资让澳洲房产业产生泡沫。

墨尔本莫雷尔和科伦房产收购公司(Buyers Advocate at Morrell & Koren Pty Ltd)董事大卫.莫雷尔David Morrell:“他们(外国投资者)扭曲了我们的价值观和市场规律。他们滥用我们的体系,没有履行我们的法律,这样做的结果推高了房产价格。”

与这栋豪宅比邻的,就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豪宅,于2008年以3240万澳币,约合1.7亿人民币的价格购入,全部拆除后,正在花重金重建。

新唐人记者禹静、叶佩青、周东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