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兰展揭幕 兰花风情万种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6日讯】2015台湾国际兰花展,今天(6日)在台南兰花生技园区开幕,今年特别设置兰花创意设计及艺术文化,展现兰花在生活美学中的一面,预计将有超过3,000名外宾来台观展及采购,10天展期,预估将涌入超过30万名国内参观民众。

展场内兰花争奇斗艳,紫色、鲜红色、白色等不同颜色、不同品种及不同造型的兰花,台湾国际兰花展吸引国内外来宾与民众参观。

现场民众:“可以让我们台湾之美,推向国际。”

现场民众:“布景、造型方面都很特殊。”

美国在台协会高雄处长杜维浩:“都是很特别的,各样各颜色各形状都有,我都非常感动。”

过去10年的台湾兰展以发展精致农业为主,今年将迈入第二个10年,特别设置兰花创意设计及艺术文化,希望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下个10年,我们希望除了精致农业以外,我们也能着重文化创意产业,我们也可着重观光产业,同时也能着重生物科技产业。”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文德:“异业的结合,我们除了生产,对文化艺术以及栽培后,除了精致化,更要智慧的发展。”

台湾国际兰览,已由传统的消费性零售,转型为半消费半贸易的商展,今年预计有38国、418位国际买主、超过3,000名外宾来台观展及采购,提振国内兰花产业及技术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