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堂课翻转学习 梦幻组合逢甲开课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7日讯】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与在太阳花学运时被封为“翟神”的和沛科技创办人翟本乔等人,在逢甲大学开课,10分钟就选修额满,超过300位同学到现场聆听,校方表示,希望透过大师开课,翻转旧式单一领域教学,提供给学生不一样的学习资源。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在太阳花学运时被网友封为“翟神”的和沛科技创办人翟本乔,逢甲大学副董事长高承恕,以及媒体人李涛,四人组合,在大学开设通识课程。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说现在的学校,很像做香肠的工厂,外国人写的是外国香肠,就是把所有的人集中在一起,然后机器的另外一边出来,是肉质鲜美,尺寸标准一致的香肠。”

梦幻组合,大学开通识课程,330个名额不到十分钟,就额满,没选修到的同学,也可以透过网路直播,一起上课。

逢甲大学杨同学:“因为他做过市长所以想要知道说,他们对我们这个时代的想法是什么。”

胡志强告诉同学要勇敢做自己,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科技市政顾问的翟本乔,则是用科技的角度,引导学生探索网路时代对现在与未来发展的影响。

和沛科技总经理翟本乔:“你多看别人的讲法,多去网路上查资料,或者是针对那个问题,你就是有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天翻地覆的想法,都没有关系,但是你要去想,而不是盲目的记。”

逢甲大学杨同学:“台湾人很勤奋很热心,很热血,那这样台湾如果又多了那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然后不是只听从别人的话我想会更进步。”

逢甲大学学生:“我想要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其他人,想要做自己,看自己可以到怎么样的地步。”

关于世界与台湾的16堂课,第一堂课就有330位学生爆满选修,逢甲大学校长李秉干表示,透过大师开课,希望能够启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与感动,翻转旧式单一领域教学,提供给学生不一样的学习资源。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