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迎天穿 健行净山响环保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7日讯】正月20日是“天穿日”,也是全国客家日,苗栗头份镇公所配合天穿日举办健行净山活动,邀请民众以健行方式,漫步永和山水库,虽然“天穿日”还没到,不少民众仍起了个大早,热烈响应。

在网路名曲“小苹果”的带动下,民众开心的做着热身操,接着鸣枪出发,准备步行永和山水库。

头份镇长徐定祯:“天穿日的由来就是天破了一个大洞,女娲炼石补天的故事,同样的现在是到工业社会,工业发达的结果,同样天也破个大洞,我们希望我们所有的乡亲,我们的同胞,大家好好爱护这块土地,爱护这个地球。”

参加民众王小姐:“因为环保是要从小扎根,很多小朋友他还不了解环保是什么意思,那我觉得借着这个最简单,就是你边走路看到垃圾你可以边捡,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

健行路线是沿着永和山环湖公路至坝顶,路线并不长,走完全程还可以参加摸彩,不少人全家大小一起携手漫步,边健行边吸收芬多精。

参加民众廖先生:“因为假日就带小朋友,过来这边走走永和山水库,让大家可以锻炼身体。”

参加民众徐先生:“假日嘛,出来走走,走出健康,走出活力,顺便也配合政府宣导一些环保的观念,然后身体力行。”

“天穿日”纪念女娲补天,也彰显客家族群崇敬天地、爱物惜物观念,健行净山,不仅强健身心,也保护环境,一举两得。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