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在两会现场亲曝谷俊山案确有黑社会介入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电】(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3月5日,中共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两会现场被记者追问有关查办谷俊山案的传闻是否属实时称,谷案确实有黑社会介入。

3月5日,中共人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场。前往参会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被问到因力主查办谷俊山而曾被谷重金收买黑社会杀手企图暗杀的传闻是否真有其事。他回答说:“有黑社会,也有事,但是没有他那些情节。很多人都问候我,都问到这个事,没有具体的那些事,那些事都有点演义了、演电影了。

2014年年底,观察者网曾报导称,2012年2月时任总后副部长的谷俊山的名字就已从国防部官网上被拿下,但谷案的调查过程却遭遇很大阻力。谷俊山背后的各种军内势力拉帮结派、盘根错节,迟滞了办案进程。查办谷案延宕两年有余,殊为不易。

有接近北京总后高层的消息人士接受《凤凰周刊》采访时披露,谷俊山最后涉案300多亿元,谷贪污受贿达6个多亿,案情牵涉广泛,中共军总部机关、海、空军和二炮等单位数十名军官涉案被审查。

2011年,专案组在对谷俊山调查期间,有军内传闻称,谷俊山对总后某部长说“别看你是军委委员,总后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你别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一位接近军队高层的人士也透露称“谷俊山甚至告诉刘源,‘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4个中央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2011年12月28日,总后的一次军以上领导干部的会议上,刘源发表讲话称,在总后系统,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我就不信没有王法了,我宁可丢乌纱帽,也要跟腐败作你死我活的斗争!”此番讲话随后在海内外的网路上被广泛传播。

报导称,在查办谷俊山过程中,“军中的某些势力一直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知情人士透露,专案组还发现谷俊山在被调查期间重金收买黑社会杀手,筹备刺杀一位高级将领。谷俊山不仅向杀手提供了该将领在颐和园附近的详细住址和生活规律,还帮助准备了作案工具。指示杀手,待该将领的专车到住宅门鸣一声喇叭,住所门开后即可动手。“反腐不简单,可以说刀刀见血。”

这一说法一直未获得印证,日前中共两会上刘源被港媒记者追问“暗杀”传闻或与此有关。

资料显示,谷俊山到总后不久,担任武警总部副政委的刘源平调至总后任副政委,成为谷俊山的上级。但刘源不久又升任军科院政委,到2010年刘源以正职上将之衔回到总后任政委时,谷俊山已升任总后副部长,成为总后党委班子成员。

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称,刘源曾公开举报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没想到谷俊山在某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说“我后面也有人”。时任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的廖锡龙听到这话震怒,称自己上过战场,死都不怕,还怕一个贪官?刘源据说也怒不可遏,表示:“我刘源没上过战场,但也死过几回,活过几回。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这个贪官!”

他们再次上报谷俊山的问题,得到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和军委副主席习近平的支持,对谷俊山的调查才得以推进。

2012年2月,谷俊山涉贪被撤职;2012年5月谷被调查,2014年3月15日被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