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遇害案 嫌犯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5年3月8日讯】本周日俄罗斯枪杀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的嫌犯出庭受审,俄罗斯警方星期六又逮捕了两名嫌犯,使得刺杀的嫌犯增加到4个。

被刺身亡的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长期批评总统普京,一周前与女友在莫斯科市中心散步时遭人枪击,背部中4枪身亡。

星期六被逮捕的2名男子古巴舍夫和达达耶夫都是来自动荡的北高加索地区车臣,在相邻的印古什被捕。从法庭外照片可以看到,蒙面的警察押送低着头无法确认身份的几名嫌犯进入法庭。

俄新社报导,达达耶夫是车臣内政部所属一个军团的副指挥官;古巴舍夫受雇莫斯科一家私人安全公司。

面对调查的现状,涅姆佐夫的同事说,除非检察官追查到谁是策划谋杀的元凶而不只是扣动了扳机的人,他们都不会满意。

涅姆佐夫的一位紧密助手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涅姆佐夫在遇刺的前一天,曾秘密写给她一张简讯,讲述他正在调查俄罗斯军队介入了乌克兰东部的战斗。

涅姆佐夫的一些朋友质疑为什么莫斯科警方花了那么长时间抵达遇刺现场,而且在克里姆林宫前一个受到闭路电视高度监控的地区,罪犯能对他开了六枪后从容逃脱。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