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消费者代表巡礼温哥华城市交通

来自加拿大各地的盲人和有听觉障碍的消费者代表,在这个周末体验温哥华的道路设施和交通服务,希望能将好的经验带回到自己的城市。请看报导。

星期五上午在Joyce天车站,加拿大盲人协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盲人消费者代表 Louise Gillis:在这里参观这座城市 明天还要开会。我们来这的目的是了解这里成功的经验,把它们带回我们自己的城市以及全加拿大的其它城市。为视觉和听觉障碍人士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盲人的权益同样应该得到保障。

盲人消费者代表 Sharlyn Ayotte:我们不只是盲人, 我们还是父母 教师 专业人士 我们从事很多不同的工作。重要的是我们也是顾客。

Sharlyn说商家要招揽顾客就要让顾客知道你在买什么,怎么去,就向这个公交车的站牌,为盲人提供了必要的信息。

再来看看出租车。

COLLEN科林:“我要坐在前面吗,坐前面必须付钱。”

咪表开始工作,3.2元。

咪表会一元一元地增加,你可以听到4元 5元 6元,每增加一元都会告诉你,到达目的地后就停下咪表。

费用是3.3元,谢谢使用。

Karim居住在温哥华,视觉障碍没有影响他在这座城市穿行。

温哥华盲人 Karim: 我觉得运输系统相当不错,当然总是有提高的空间,比起我去过的其它一些城市 尤其是小城市,温哥华的系统算是好的。

大温运联交通系统的建设目标是全面满足各种能力人士的使用要求,一些代表认为他们的城市在许多方面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