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将于加拿大国会做证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今天来到加拿大多伦多,与传媒探讨目前香港民主进程的现状,星期二他会在国会外交及国际发展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希望加拿大政府进一步支持香港民主。

李柱铭这次到访多伦多,谈及了人大831决定,包括2017年提名特首候选人的必须是提名委员会的1200名成员,特首参选人必须得到半数提名委员会提名,而提名委员会只能选2-3个候选人。

李柱铭认为,候选人只能是内部产生,而中央在联合声明中承诺特首由选举产生,需要兑现承诺。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1984年的联合声明已经答应我们,特首是选举产生,立法会选举产生,基本法更加定了普选是我们的目标。”

李柱铭表示831决定属于违宪,希望人大可以取消此决定。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其实我们的要求很卑微,只是要人大常委,中央政府,你们答应的民主,让我们实行,就这么多。”

从反国民教育,到雨伞运动,李柱铭认为对争取民主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因为启发了香港人对我们的前途有很深刻的认识,我们只有真普选才有前途,而且很多年轻人,包括中学生都加入了行动,所以我对香港的前途感到很鼓舞。”

明天(星期二),李柱铭将参加渥太华的外交及国际发展委员会听证会,探讨目前香港的民主形势。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