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频发 备考业兴 赴美留学更难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留学美国是无数亚裔学子的梦想,参加SAT和ACT考试是实现这一梦想的桥梁。但近年来,作弊现像在亚洲考生中频频发生,玷污了求学的美好理想。而看好留学市场,发展起来的备考产业,也让学生和教育界人士更加担忧:这破坏了升学考试的初衷和目的,无法让合格考生选到理想学校学习。

进入美国大学是学子们海外留学的大热门,但现在一系列作弊丑闻玷污了神圣的大学殿堂。

据报导,在亚洲,每年有大约15万名考生参加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现在,考试公司也抓住商机,争取在这个日益扩大的市场,占据主导权。与此同时,外界对这些考试的担忧也达到空前的水平。

据路透社记者报导,亚洲的备考行业已经失控。出现了一系列作弊丑闻,如学生从iPhone中逐字拷贝考题答案或熟记过去的考题等,迫使考试成绩延迟公布,也损害了很多亚洲考生的信誉。

据统计,亚洲数十亿美元的备考行业,最初是围绕SAT考试而建立的。在SAT考试海外作弊现象受到关注,并开始整治之后,各家公司又瞄准了另一种入学考试ACT。

过去一年来,参加ACT考试的考生大增了25%,推动了备考行业的发展。一家中国公司甚至增长了200%,让该产业更感到有利可图。

但是,对于真正想要赴美接受良好教育的亚洲考生们来说,这意味着求学之路更加艰难。一方面要谨慎选择,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还不得不接受美国当局的防作弊措施,证明自己确有真才实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