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海啸4年后 200年酱油厂找回菌种复活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311大海啸已经发生4年了,拥有200年历史的老字号酱油铺“八木泽”幸运找回家族用来酿造酱油的菌种,重新开张迎客。

日本大地震引发大海啸并诱发核泄漏的311灾难,已经发生四年了,被海啸摧毁的老字号酱油“八木泽”已经重新开张迎客,一些日本人也再度吃上了他们曾经日日佐餐的熟悉味道。

《苹果日报》3月11日报导,“八木泽商店”成立于1807年,原址位于岩手县陆前高田市。311大地震那一天,老店被海啸重创,幸好所有员工在警报响起来后及时逃到高处,得以逃生,但眼睁睁看到老店被海水吞噬,非常痛心。

灾难发生后,“八木泽”掌门人将家业托付给儿子河野通洋,而身为第九代传人的河野通洋不负众望,让家族品牌再度发扬光大。

报导介绍,灾难发生后,河野通洋决定继续支付薪水给旗下的38名员工,因当时没有工厂,没有产品,所以他请员工在灾区做义工。

几个月后,河野通洋联合同行,在一家废弃的学校原址上重建了工厂,让“八木泽商店”重新开业,但菌种已经随海啸丢失,新产品线,河野通洋放弃了自家的传统——酱油。

2013年,河野通洋成功找到之前河野家族赠送给医学研究中心用来做抗癌研究的酱油菌种,并在重获菌种后,再度开始酿造酱油,并给这款历经海啸,失而复得的酱油取名为“奇迹”,以示纪念与感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