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陷严冬 重创各国旅游与奢侈品业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俄罗斯正在为入侵乌克兰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卢布和油价暴跌不停,俄罗斯人外出旅行大量减少,也冲击了奢侈品行业和其他国家的旅游业

从前,俄罗斯中产阶层游客是这些奢侈品的主要购买力,而如今,这些欧洲的奢侈品商店门庭相对冷落了不少。欧美制裁下,令俄罗斯经济陷入危机,欧洲的奢侈品厂商也不得不应对相对惨淡的一年。

瑞士顶级腕表宇舶表的业绩已经下滑了20%,意大利时装名牌罗伯特•卡沃利也预期了相同的业绩下滑。

Admiral Capital Markets市场评论员辛登:“卢布的价值已经跌了一半,通过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销售所得的美元亦大幅降低,俄罗斯国内的食品价格也让人难以承受。”

俄罗斯人没钱旅游,不仅冲击到奢侈品行业,对很多国家的旅游业来说,也是沉重一击。

埃及30%的游客来自俄罗斯。12月份,俄罗斯游客的人数下降了50%,在土耳其也不例外。

奥地利索尔登和法国高雪维尔是俄罗斯人最爱的滑雪胜地,但今年去法国滑雪的游客数量大幅下滑了30%,即使还有些俄罗斯人前来渡假,花钱也是小心翼翼。

目前,俄罗斯经济看不到任何好转迹象。刚刚度过一个长周末,俄罗斯卢布显得更加疲弱,油价也跌到了两周来的低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