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学生压力 欧巴马改革还贷机制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为减轻学生学费负担,美国联邦教育部会播发“教育贷款”给公民和符合条件的非公民学生,这些学生在毕业后,就要面临偿还贷款的压力。周二,总统欧巴马签署新法案,希望可以缓解学生的“还贷压力”,来看记者李大宇的详细报导。

周二上午,欧巴马在白宫的椭圆办公室,签署了《学生权利援助法案》,旨在改革教育贷款偿还制度,保护学生利益。

大多教育贷款的金主是美国联邦政府,而具体的收贷工作则是由教育局分给不同的私人公司。

美国总统奥巴马:“必要的改革行动,是要让联邦政府处理学生贷款的机制更精简。”

这项改革要求,到2016年7月,教育局要建立一个学生贷款“集中投诉系统”,提高信息透明度,学生可以在系统上追踪所有教育贷款相关机构的交易记录。并建立另一套“中央系统”,为学生支付贷款提供一站式服务。

高利息学生可以提早支付贷款,尽快还清债务。

低收入的毕业生则会得到与自己实际收入百分比相符的还贷数额。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Ben:“我觉得学生最大的困惑是,如何选择贷款支付计划,如何选择贷款支付计划,如何偿还。”

超过4000万美国人要偿还教育贷款,就连欧巴马本人,也曾是其中一员,他在当总统前四年,才还清了自己的教育欠债。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Ben:“我正在选择贷款计划,但不知道选哪种因工作还不确定,但我猜至少要十年还清吧,或许更长,十五年。”

今天签署的这项法案,欧巴马还攮括了之前颁布的:免费社区大学计划,大学排名系统,改变高等教育税收抵免等计划。

其实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如果你学习成绩好的话,根本就不需要教育贷款,因为比如说象哥伦比亚这所大学号称全美学费最贵,但是它提供给好学生的助学金是非常的可观,有些学生达标的话,甚至可以得到学费的全免。也就是说,在美国政府改善教育贷款偿还机制的同时,您自己的努力也是非常的重要。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