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藏抗暴56周年 旧金山数百藏人集会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3月10日是西藏抗暴纪念日,西藏人权支持者在旧金山市府广场举行集会,谴责中共有计划的灭绝西藏宗教、传统与文化。同时,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西藏的人权状况。美国联邦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出席了当天的集会并发表讲话。

西藏要人权!”

数百名来自湾区的西藏人权支持者在旧金山市府广场举行集会,纪念西藏民众反抗中共暴力56周年。

联邦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出席了当天的集会并发表演讲。

联邦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在过去的56年间,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在纪念西藏民族的抗暴活动。代表西藏民众游行、呼吁和集会。今天我们会加倍的努力,以表达对西藏人民的敬意和支持。我们会继续站出来呼吁,直到西藏人能够享有宗教、政治以及文化的自由。”

从2009年开始,为了争取西藏的人权以及希望达赖喇嘛回到西藏,至少有137名藏人自焚抗议。

旧金山地区西藏青年会成员丹增才培:“在西藏没有宗教信仰自由,当然也没有政治自由,没有向自己向往的对像祈祷的自由。现在在西藏藏语是被禁止的,学校课程里没有藏语课。中共政府正在消灭藏人的民族身份。”

1959年3月达赖喇嘛从西藏逃亡到印度,以后每年3月10日,世界各地流亡藏人及支援关注西藏的各界人士朋友举行抗议和纪念活动,呼吁全球和各界正视西藏问题,避免西藏文化、传统、宗教被中共灭绝而消失。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