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纪念311大地震四周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今天(3月11日周三)是日本311大地震四周年。日本各地民众举办纪念仪式,悼念4年前在地震和海啸中的遇难者。

日本各地民众在当年地震发生时间下午2点46分为遇难者默哀。

居民献上鲜花,为311大地震受害者祈祷。

(居民):“我在纪念仪式上祈祷,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受害者),我们正在努力做到最好。”

(居民):“我每天来这里,风雨不改,为受害者祈祷。”

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影响仍在持续,加上灾区住宅建设进度受环境限制,致使重建进度缓慢,至今仍有约8万人还生活在临时搭建的住宅中。

(居民):“(在过去四年)虽然重建工作还未进展很大,但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

日本政府设定的震后最初5年建设期,今年是最后一年。当地媒体报导,重建工作任重道远。

四年前的311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超过2万人死亡和失踪。包括岩手、宫城、福岛等3个重灾区,至今仍有2580人下落不明。在遭遇海啸的沿岸地区,集中搜寻失踪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