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中外交官磋商 为外长会议准备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韩国、日本和中国外交部官3月1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谈,讨论促进未来三边合作,同时敲定将于3月底举行三国外交部长会议。

这是韩国、日本和中共外交官进行的第十次磋商。

韩国外交部次官补李京秀LEE KYUNG-SOO:“通过今天的讨论,三方未来的合作将更坚实稳固、更系统,我同时保证韩国作为主席,将持续与日本和中国紧密合作。”

日本外交部次官杉山晋辅Shinsuke Sugiyama:“今天我们三方中的每一方,必须要有共同的观念,就是尽最大努力,为即将举行的外交部长会议做好准备。”

这次会议决定,已经停办3年的韩、日、中三国外交部长会议,即将在3月底于首尔召开,预计将讨论商业合作,灾害管理,核安全,网络安全和海洋政策等议题。

从2007年开始,韩、日、中三国每年举行会议,以促进交流与合作。但2012年以后,因为政治上的压力以及领土争议,三边外长会议一直无法举行。

新唐人记者张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