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交通大打结 中市府周四讨论疏运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1日讯】台湾灯会乌日灯区(11日)迈入第7天,开灯当天(5日),赏灯人潮突破百万人次,周末时更高达150万人次,造成台铁新乌日站一度动弹不得,市府估计,15日闭幕将涌进180万人次,礼拜四会公布完整的疏运计划。

满满的人潮,把台铁新乌站挤得水泄不通,台湾灯会乌日灯区在首个周末就超过百万人次涌入,造成交通大瘫痪,不少游客选在平日人较少时前来赏灯,人潮明显变少,但仍不时看到专人引导着路线,就怕重演上百万人次塞爆现场的状况,疏导工作丝毫不敢大意。

游客陈先生:“有啊都挑平日啊,礼拜六、礼拜天人太多了来不了啊。”

游客张小姐:“(比想像中的还要塞)对,对,想说平常日,而且今天天气不好,应该会少一点人,可是还是很多。”

360度的旋转,五彩缤纷羊年造型主灯,吸引大批人潮前来观赏,上周六就涌入150万人次,8号周日再破百万,达到110万人次,今天随处可见交警忙着指挥,各入口也有人员帮忙疏导,就怕一不小心,交通又打结。

台湾高铁专员陈炳全:“那比如说有些门,我们就有规划它可能是只进不出,或是完全不能做进出的状况,是为了做好整个在赏灯的动线上面,不会有壅塞的情形。”

市府估计,15日闭幕将涌进180万人次,完整的疏运计划,将在周四对外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