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避敏感话题 假港记垄断提问隔靴搔痒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两会期间,有海外媒体披露两会手记,称两会涌现亲中共政府的“假香港记者”垄断发问,回避敏感话题,问些无关痛痒问题。

“假港记”垄断发问

“今天记者少,记者还没醒来哩!”昨天清晨,北京城内视野清晰,预示雾霾偏低,但也意味风大天寒,8时10分,正当第一架载着政协经济组委员的大巴停到天安门广场上时,一名貌似中央警卫局便衣警卫的男子,这样对其同事说。

小记听在耳里,不无感慨。环目四顾,大会堂东门外的空地上,其实已零星点缀着约十几二十名记者,当中大部分是香港记者。

然而,多年来以“拼搏(不止是内地流行的“蛮拼的”)”精神见称、敢于“爆料”的香港记者,近年在两会的地位每况愈下,大会小会的提问环节几乎无一例外地被亲北京的“假港记”所取代,他们以“香港记者”名义问一些不痛不痒、在港人眼中无关宏旨的问题。

至于内地记者,真正有心报导新闻的一证难求,不得两会其门而入,“打酱油”的“路人甲”记者却大不乏人,有的要求明星改稿,有的等候政要合照,有的排队“攞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