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贪官统帅的“人民币军队”

好多年前就听大陆的同学说,当兵的在部队要“5000元买张党票”,若想提干还的加码。我当时半信半疑,心想这也未免太离谱点了吧?此后,这类传言不但一直不绝于耳,而且无论党票官票都在不断“涨价”。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一份据称为中共军内买官卖官的“价目表”在大陆网路社交平台上流传,看后真是把给我雷到了。没想到提个排级(少尉)要20万元,连级(中尉、上尉)要20至30万元,营级(少校)要30至40万元,团级(中校、上校)要100万元,师级(大校)要100至300万元,军级(少将)要500万元,大军区级(中将、上将)要1000万至2000万元!

这是真的吗?就在我还有一丝疑问的时候,几天前又在凤凰网上看到一个访谈节目,其中的一个受访物件是中共前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他自称比较熟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帮徐写材料,是直接“伺候”徐的服务人员。杨在节目中公开披露,徐选人用人习惯,就是认钱多少、看关系远近、看感情亲疏。他并且举例说,“一个大军区司令,给他(徐)送了1000万,再有一个送2000万的他(徐)就不要1000万的”。杨春长还称:“社会上人家都知道,军队里头,包括武警、入个党要多少钱,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太可悲了。”由此可见,之前网上曝光的中共军中买官卖官的价格表并非虚假的传言。

弄清楚这点的那一刻,我真想骂人了!尽管最后还是忍住了,但心里一直气愤难平。

是凡还有点正义感的人能不气吗?我们都知道晚清军队腐败,但再腐败恐怕也没腐败到如此地步吧!而这么腐败的军队居然还厚着脸皮自称“人民军队”。什么“人民军队”,纯粹就是贪官统帅的“人民币军队”。

这样的军队玩玩阅兵式什么的也许还凑合,靠它保家卫国?别做大头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