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银收紧对中共国企借贷

【新唐人2015年3月1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3月11日的报导,随着北京试图改革臃肿的国企以及经济放缓,一些外国银行在对中共国企采取更严格的借贷标准,要求一些公司的抵押品被视为像国债一样安全。

路透社3月9日报导,新加坡的星展银行最近因为一笔对国企相关公司的坏帐遭遇亏损,它本来估计这笔债是无风险的。根据路透社获得的文件,它现在计划启动一个“决策网”来评估中共国企的信誉度。

台湾彰化商业银行一名银行家说,由于意识到中共国企不再是无风险的,从今年初开始,他的银行将只会借贷给那些提供抵押品的中国公司。

这样的政策改变暗示一些外国银行在准备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违约潮降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到24年最慢速度。

随着中共优先考虑战略领域的国企,星展银行将对那些获得较少政府支持的国企采取更谨慎的态度。1月分的星展银行文件显示:“不是所有国企都接受同等程度的政府支持。”

提高抵押品要求

星展银行现在根据中共国企获得政府支持的可能性将它们分成不同等级,子公司被视为比顶级控股公司更有风险。

星展银行意识到,银行不再可以理所当然的认为中共国企能获得上面的隐性担保。

路透社报导,星展银行和彰化商业银行的改变是外资银行在中国收紧借贷的更广泛趋势的证据,要求抵押品的做法可能将增加以便它们可以弥补坏帐的部分损失。

全球银行渣打银行3月4日在年报中显示,它已经增加了抵押品数量4%,以应对中国、印度等国坏账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