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贷款乌克兰175亿 美再援军事装备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为了避免乌克兰经济崩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三宣布将为乌克兰提供总额175亿美元的四年贷款。另外,在军事方面,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500万美元的“非致命性防卫”装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乌克兰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一直遵守财政规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提供给乌克兰总额175亿美元的四年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大约1小时前,国际货币基金委员会通过乌克兰贷款计划,再提供4年的融资。我们希望帮助乌克兰恢复,并维持稳定的状态。”

官员表示,乌克兰第一年将收到100亿美元的贷款,这个周末前会先收到50亿美元。

乌克兰一年以来,历经克里米亚地区被俄罗斯并吞,乌东地区分离主义的纷扰,乌克兰币值贬到新低点,而利率则创下15年来新高,央行储备只有64亿,仅够支付5个月的进口。

IMF的贷款以及其他信贷将用来稳定乌克兰经济。

与此同时,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7500万美元的无人机、悍马车及其他的“非致命性防卫”装备。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这是持续的军事援助,美国之前已提供了1亿或1.2亿美元的援助给乌克兰军队,这次援助规模比较大。”

白宫同时宣布,对8名乌克兰分离分子和一家俄罗斯银行实施制裁,警告俄罗斯如不停止向乌东叛军提供武器,继续违反停火协议,将受到进一步制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