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网络敲诈有新招: 绑架手机电脑文件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除了窃取银行和其他潜在的敏感信息以外,如今网路罪犯又有了新的目标,他们把目光锁定了电脑和手机用户的一些更敏感的文件。

Billy和Theresa对科技都很精通,但是面对网络敲诈,他们举起了双手。

Billy Niedermayer:“我觉得自己受到侵犯,它使我沮丧,他们窃取了我们辛苦赚来的钱,他们把钱装进了自己的腰包还有什么基金鬼知道。

忽然有一天,他们打不开营业记录以及家庭照片和电影,所有的文件都被网路罪犯冻结了,罪犯要求用难以追踪的比特币支付赎金。

这就是已为人所知的勒索软体,他们对你的文件内容不感兴趣,但是他们给你的文件加密,然后附上解密的付款说明。

Naked安全 Chester Wisniewski:“所有的文件可能都是计算机使用者自己创建的,包括业务信息或有情感色彩的文件,他们有可能会愿意为此支付赎金。”

最新版的勒索软体瞄准了电脑和谷歌手机,联邦调查局警告,苹果设备可能是这类软体的下一个目标。底特律市府的数据库被罪犯加密,他们拒绝支付80万元的赎金,但是他们不得不支付其他费用包括卑诗的一家律师事务所的费用。

卑诗律师协会Ryan-Sang lee:“该软体通过链接给出了一个通知,要求他们在12小时内支付赎金。如果赎金在12小时内没有支付,那么赎金将会加倍。”

律师协会建议用户遵循专家意见,使用反病毒软体,并确保软体及时更新,因为勒索软体的变种也在迅速改变,永远不要打开你不能完全确认的那些从未打开过的文件,下载的附件或软体。

Naked安全 Chester Wisniewski:“最好的建议是要始终保持备份电脑中的文件,那么你不只是能够避免你的文件被罪犯绑架,而且还能在火灾、洪水以及硬盘报废的情况下保住你的文件。对吗?”

即使这样,为了删除恶意软体也许你还要格式化电脑硬盘重新安装系统软体。当然你也可以像niedermayers那样支付赎金,换取家庭照片失而复得。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