腼腆华生追逐美国梦 信心满满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在美国很多中国留学生来美国求学,要克服文化和生活上的各种不适应,还要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实现美国梦。现在我们就走进一个中国留学生的生活,一起分享一下他的故事。

文森特从中国大陆来美仅仅两年的时间,父母在外州打工,供他在纽约上学。还在上高中的他,只得和别人合租公寓,每天要自己煮饭。

在学校老师的印象中,刚来时文森特是一个非常腼腆的男孩子,什么事都很紧张。

辅导老师陈燕鸣:“他一进来的时候,我记得他很紧张,他读书的事情,老师我什么时候毕业,我知道在这里上大学要考SAT,我要怎么考。”

经过一段时间,文森特对美国的教育更加了解。

高中生Vincent Gao:“在美国的教育下,我觉得有很多的自由,自由度很高,上课也可以发表你的任何言论,就算你说错了,老师也不会说什么,他们很鼓励你去再尝试下一次,就算你说不对,他也会去改正你的错误,非常nice,说话非常温柔。”

仅仅两年多的时间,文森特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并组织和参加很多义工活动,让指导老师刮目相看。

科学老师承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一开始来的时候,语言的关比较难过,所以他就非常的努力学英文,有语言的问题,尽管我是教科学的,但他语言的问题他也是一直有来请教,而且上课非常努力,非常认真,他花的功夫比一般学生都花的多。”

义工活动指导老师李美怡:“刚开始的时候,他很怕羞的。慢慢的就开始有了信心,有了很大的信心,他开始知道如何帮我找学生,知道如何鼓励学生,教他们做义工是很好的事。”

做义工的经历,让他收获很多。

高中生Vincent Gao:“我觉得义工的东西是个好的活动,它会帮助一些、解决社会上一些问题,它也会帮助我们更多的了解美国文化,可以用英文跟他们交流一些,也算一种学习吧。”

他鼓励还在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的留学生,能走出来,多了解美国社会。

高中生Vincent Gao:“你要是刚来美国的话,就是多出去交流一下,交交朋友,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去旅游,了解一下美国的当地文化,这样会对你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文森特目前,已收到哥伦比亚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