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遇刺案 欧议会吁独立调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周四,在欧洲议会的全体会议上通过决议,对俄罗斯著名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的谋杀案强烈谴责,并呼吁进行国际独立调查,要求俄罗斯当局停止对民间社会和反对派的打压。

欧洲议会全会今天中午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投票, 专门就涅姆佐夫被杀事件通过了决议案, 称该事件是近年俄罗斯历史上最突出的政治谋杀案。

涅姆佐夫是收集关于俄罗斯参与在乌克兰东部战争的证据,被打死前两天,他带领示威反对。

议会赞扬涅姆佐夫先生一生致力于更加民主、繁荣和开放的俄罗斯。

尽管欧盟驻俄罗斯大使以及欧盟各成员国驻欧盟的大使都参加了上个星期二举行的涅姆佐夫丧礼, 还是有欧洲议会议员和欧盟国家的外交官被禁止入境俄罗斯参加葬礼。

议会敦促俄罗斯当局停止对反对派领袖、民间社会以及媒体的打压。

欧洲议会敦促欧盟确保28个成员国发出一致的强有力的声音,要求俄当局停止对言论和集会自由的打压,并向俄罗斯民间社会提供更多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