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汽车大小 美节目组泰国钓上淡水最大鱼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报导,美国电视节目组在泰国湄公河钓上来的一条黄貂鱼,长4.3米,宽2.4米,是有记录人类捕捉到的最大的淡水鱼

3月11日的这份报导介绍,ABC的海洋之谜(Ocean Mysteries)节目组上周在泰国湄公河拍摄钓鱼节目时,由主持人杰夫·科温(Jeff Corwin)、兽医尚苏(Nantarika Chansue)等人钓上来一条巨无霸黄貂鱼(stingray,也称魔鬼鱼、老板鱼等)。

尚苏介绍,这条鱼长14英尺(约4.3米)、宽7.9英尺(约2.4米),因不希望伤害这条鱼但鱼力气太大而无法为其称重,根据经验,估计重量在700-800磅(318-363公斤)。

报导介绍,这条鱼被认为是人类捕捉到的最大的淡水鱼,一组人马用了一个小时才将它制服,之后由几个人通力协作才将它送到岸边。

上一次人类钓上来巨无霸黄貂鱼,要数2009年在湄公河钓上来的怀孕黄貂鱼。当时,那条黄貂鱼长4.58米,宽2米,超声波显示其腹中有两条黄貂鱼胎儿。

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大的淡水鱼同样来自湄公河,是一条目前还活着的鲶鱼。吉尼斯纪录显示其重量高达660磅(约300公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