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移民欺诈 南加4假学校遭查 学生来自中韩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3月11日,三名韩裔洛杉矶居民因涉嫌在南加开办四所假学校而被捕,他们被控收取600万美元的“学费”,帮助超过2000名留学生获得学生签证来美。联邦检察官透露,学生主要来自韩国和中国,他们从未上课,只是由此获得合法身份居留在美国。

被搜查的四所假学校分别是位于华人众多的阿罕布拉市的丽琦时装技术学院(Likie Fashion and Technology College),和位于韩国城的普罗迪大学/新美国语言学校(Prodee University/Neo-America Language School),沃尔特•杰伊•MD学院(Walter Jay M.D. Institute,简称WJMD),和美国法医研究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Forensic Studies,简称ACFS)。

三名被捕的韩裔分别是沈喜善(Hee Sun Shim,音)、文亨灿(Hyung Chan Moon,音)和32岁的崔恩永(Eun Young Choi,音),他们被控犯了共谋移民欺诈、洗钱和违反移民法等。这些假学校帮学生办签证来美,伪造学籍记录,学校里却空空如也并没有学生。

美国移民和海关强制执法局官员CLAUDE ARNOLD表示:“那些想利用学生签证捞好处的人将受到法律严惩。”

四所假学校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项目”资格都将被收回,所有在册“学生”都须与移民局官员接触,以便官方决定下一步举措。三名被告则可能面临5到20年刑期。

新唐人记者刘菲、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