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刚发布 山寨版已开卖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3月10号刚刚才在香港发布,正式上市发售还需一个月,正当人们还在盘算该不该花数百美元到上万美元去买一只Apple Watch的时候,一款外表逼真、功能相似,价格约300元人民币的山寨版手表,已经在中国的一些市场和淘宝网上卖的火热了。对于这款山寨版手表,中国网友是怎么看的呢?请看报导。

这些在外表上充分承袭了Apple Watch模样、名为“Ai Watch”、“D-Watch”的手表,不仅有同样颜色的表带可选,甚至包括手表侧面的数字表冠控制器,和底部4个感测器等细节,以及配图中显示的桌面图标样式,都全面复制了iOS系统的独特风格。

杭州网友蒋先生:“山寨模仿,就是打那个品牌知名度吧,商家目的就是为了挣钱。”

广州侯女士:“现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政府不作为,没有保护,像这种事情做下去,中国不会有什么美好的未来,因为大家都在走捷径,是人伦道德的沦丧。”

和其他“仿版”一样,这些手表没有固定品牌,却有大甩卖式的价格:淘宝上的售价在250元到500元人民币之间,而深圳市场上售价在165元到280元,仅仅是苹果正品的十分之一。

北京段先生:“如果他有很高质量工艺水平,他就自己打自己的品牌了,他干嘛要去仿别人的,所以,从根本上讲仿冒的东西,99%质量是不行的。”

杭州蒋先生:“山寨性能肯定没办法和那些(正版)相比的,寿命不长,只是一个新鲜感。”

北京段先生也表示,山寨版手表价廉物时髦,买来玩玩还是可以的,但真正要使用,还是打算购买正版的Apple Watch。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