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保留申根国 宣布不再求入欧盟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冰岛政府3月12日宣布将不再寻求加入欧盟。目前冰岛既非欧盟国家也非欧元区成员,但加入了申根协议,同时与欧盟有自由贸易协议。

BBC报导,冰岛外交部长斯文森(Gunnar Bragi Sveinsson)12日发表声明,他已经通知欧盟的现任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和欧洲委员会,冰岛政府在10日已经作出决定,不再寻求加入欧盟,不会与欧盟重启入盟谈判。

不过斯文森在声明中表示,冰岛与欧盟仍然会保持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冰岛方面希望加强这一关系。

冰岛第一次申请加入欧盟是在2009年,当时与欧盟已经开始入盟谈判。2013年,冰岛单方面终止了入盟谈判,当年在大选中获胜的2个政党认为,冰岛不需要加入欧盟,就已经通过自由贸易协议等拥有了欧盟成员国的全部优惠。

这一次,冰岛并没有公开其放弃加入欧盟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