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袭警案 奥巴马谴责 警拘3人质询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周五,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镇警方,继续搜捕在前一天凌晨的抗议集会中,枪击两名警察的嫌犯,目前已有3人被扣押。美国总统欧巴马周四在电视访谈中,谴责枪击警察的事件。

目前,两名遭到枪击的警察已经出院。弗格森警察局外面的抗议活动也已进入尾声,几十人聚集在枪击事件现场附近守夜祈祷。

枪击事件发生在周四凌晨,一名警官被击中脸部,另一人肩部受伤。

警方随后展开大规模搜捕,扣押了3名嫌疑人,还没有人被逮捕,搜捕行动仍持续进行。

欧巴马总统周四晚间在ABC谈话节目中,谴责枪击警察事件。

美国总统欧巴马:“弗格森市事件是不公正的,而且令人反感,应该抗议,但是不能作为犯罪行为的借口。任何开枪的人都不能以任何借口逃脱责任。他们是罪犯,必须被逮捕。”

欧巴马强调,开枪行为没有任何借口,不尊重法律与公民权利都必须被纠正。

枪击事件发生几小时前,弗格森警察局长辞职。此前,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报告中,批评弗格森警察局执法过程中存在种族偏见。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