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官员踩红毯植树遭轰 辩称下雨路滑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该话题引起网路热议。陆媒报导称,3月12日是大陆植树节,在湖南永州零陵区林业局等单位组织的植树活动中,现场铺设了红地毯,此举被指有作秀之嫌。当地官方对此回应,铺地毯是因下雨路滑,但仍招来网民抨击。

铺设红地毯植树

大陆新京报13日就此事刊发的报导中,有多张现场图片显示,在一片空旷的小山坡上,上百名身穿橙色或红色志愿者衣服的活动参与人员,手持锄头等植树工具,正踩着红地毯走向活动现场。红地毯尽头,是一个临时设置的舞台,上面竖立着一巨幅宣传板。

报导称,中共零陵区委宣传部一名参加了活动的负责人表示,红毯大概10米左右,铺在通往启动仪式舞台的路上。活动组织方亦回应称,因近日连续阴雨,上坡路湿滑,才临时放置了约10米废旧地毯。零陵区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解释称,昨天下雨,路很滑,启动仪式有区领导参加。不过,报导称,在当地政府网上已找不到显示有红地毯的照片。

网民揭露和热议

“踩着红地毯植树,你们见过吗?”的话题,很快引起网民热议,知情者“潇水弯弯潇水长”通过微博揭露:这场被网友称之为声势浩大的植树活动是由区部分直单领导、妇联、青年志愿者、创森办、林业局等四百多人参与,仅包车费就高达数千元。现场人多树少,人均不到3棵树,走的就是个形式,其实树坑早已由当地村镇官员安排人事先刨好,并把苗木放入栽植坑内了,去的人不过是把苗木扶正填土踩实过过套而已。然后主办方再煞有介事地发表一通慷慨激昂的演说。

“恋上香烟的味道柯柯均紫”:既然是植树肯定就会把鞋子搞脏啊怕鞋子脏就穿雨靴啊下雨天植树不是很好吗铺红地毯能植几棵树啊如果怕这怕那就不要去。

“雪山狼01849”:我就奇怪了?这些领导大脑里装狗屎了是不是哟?还好他们没说开着私人飞机去植树呢?

“@天佑胖纸”:官方说红地毯约10米,仅从图上来看,上百米都不止吧?撒谎要不要打个草稿啊?

“沙砾于飞”:植树为什么?为了铺红地毯。铺红地毯为什么?为了耀武扬威,铺张浪费,直接展示脑残官员,间接破坏自然生态。

“我有话说”:铺地毯种树,这种事都干得很自然很理直气壮,可见中共的风气已坏到什么程度。

网路上还流行着段子:“春天种,夏天黄,秋天死,冬天进灶膛,来年植树节再忙”;“年年植树不见树,岁岁插柳不见荫”;植树变植“数”、造林变造“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