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判冤案千余宗 评: 仅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12号在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大陆再审改判案件1317宗,并纠正一批重大冤假错案。周强还称,司法工作要努力让人们感受到公平正义。评论指,被纠错的冤案只是冰山一角,对法轮功迫害长达16年之久仍在持续,哪有什么公平公正之说?

3月12号,周强在中共“人大”会议上做工作报告说,去年,法院再审改判案件1317宗,其中,纠正“念斌投毒案”、“呼格吉勒图案”等一批重大冤假错案。

周强还称,法院将坚持有错必纠,推进司法改革,让人们“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说,中国遍地冤案,法院平反的冤案只是冰山一角,仅仅对法轮功的迫害,16年来冤案何止百万、千万宗。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江泽民当政以后,司法遭到严重的破坏,谈不上什么司法公正。你看江泽民镇压迫害的法轮功行为是根本违法的,弄死这么多人,而且活摘器官进行贩卖,实际上他犯了可以说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中共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16年来,大陆各地数千万法轮功学员被抓捕、关押、拘留、打死、打伤,甚至被活摘器官,同时,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的人权律师也纷纷遭到残酷迫害。

广东律师隋牧青:“我感觉现实中国的法治真是千疮百孔,法治状况千疮百孔,有人在继续的、拚命的非法扩张自己的权力,肆意的侵犯民间的权力,肆意的侵犯民权。”

广东律师隋牧青表示,在这方面给我的感觉,就是现实和政治上的几种调子形成一个非常大的反差,这是一个很大的讽刺。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