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重创瓦努阿图 酿重大灾情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讯】强烈热带气旋“帕姆”横扫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VANUATU),带来严重灾害。周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帕姆”至少已造成六人死亡。由于目前获得的数字只限于首都,救援人员担心死亡人数恐怕超出许多。

周五早些时候,强热带气旋“帕姆”的强度一度达到最高五级,风速高达每小时340公里。

“帕姆”不仅带来洪灾,还造成建筑物严重损毁、树木被吹倒、电力和通信也大面积中断。

澳大利亚政府已向瓦努阿图提供援助。

联合国计划本周日向受灾地区派遣救灾人员,但由于当地风力强劲,机场关闭,救援队伍能否成行,还不确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担心,强烈热带气旋“帕姆”将带来大面积的破坏和损失。

根据记录,“帕姆”是1987年以来,瓦努阿图所遭遇的最强烈风暴,连同周边国家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与新西兰也都严阵以待。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