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钢两会前策划赴京探父外逃瑞典 逼习王提前抓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中共两会召开前夕,3月2日,中共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名军级以上官员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包括被外界称为中共军老虎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近日,有港媒曝光,郭正钢在被抓捕前,曾策划与妻子外逃到北欧瑞典。

1月13日,据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报导,1月13日至14日,中共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郭正钢佩戴少将军衔出席。原来1月9日,郭正钢已经担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从大校正师级晋升为少将副军级。当时郭正钢的父亲,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不利消息早就在坊间流传,郭正钢的晋升让外界揣测不已。

不过,才升官47天,郭正钢就沦为了阶下囚。

就在深知父亲贪腐问题被彻底败露,大势已去,郭家已经形势危急之时,郭正钢夫妇策划外逃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今年1月下旬,郭正钢向省军区打报告,要求到一线部队基地蹲点,检查战备工作,和岛屿官兵共度中国新年。2月初,省军区告知南京军区批复意见为:留在军区党委熟悉新职务使用和环境,等候安排。

2月10日,郭正钢又提出请假3日,和妻子吴芳芳到北京看望父亲。省军区上报后南京军区批复:“节后休假到京批复。”

紧接着,郭正钢在中共党委节假日战备值日工作会上主动提出除夕和大年初一担任值日工作。经上报后,南京军区安排郭正钢年初二和省军区副司令员和省军区党委办主任三人共同值班。并批准了郭正钢和妻子3月1日到3日趋北京探望其父亲郭伯雄。

报导指,郭正钢和妻子用假名订购了杭州到深圳的机票,策划到深圳后经香港飞往北欧瑞典。

早在2014年4月,郭正钢就开始策划出走。据报导,上报郭正钢随军事代表团到欧洲考察转业军人安置,但总政未批准。同年9月被推荐出任驻西欧某国使馆武官,又被退回。但郭正钢未放弃外逃,一直在寻找机会实施计划。

不过,可以推测,郭正钢的一举一动皆在被严密监视中,中共当局批准郭正钢3月1日到北京探望郭伯雄只不过是一个迷惑郭正钢的幌子,习王早就欲擒故纵。待郭正钢一实施外逃计划,马上提前在2月25日下手,实施了抓捕行动,打碎了郭正钢外逃的美梦。

3月3日,路透社引述两个军方消息来源证实说,郭正钢等被当局宣布调查后的第二天,其父亲郭伯雄也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