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反映油价 台塑比中油便宜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今天(15日)凌晨,台塑率先反应国际油价,调降价格,比中油早了一天。因此今天的油价,台塑中油便宜了0.5元到1.1元,是台塑化成立以来,首度出现全数油品牌价,比中油低的情况。

中午时间,中油大大的加油站却没什么人。而台塑这边,却是挤得满满。今天台塑率先反映国际油价,比中油早一天调降油价。民众对此反应不一。

民众包先生:“(会因此特别到台塑加吗?)不一定,看哪一个方便吧。”

民众刘先生:“不会很刻意去找啦,因为差没有很多啊。”

民众郭先生:“刚好今天需要加油,啊,我今天就来台塑加。”

民众刘先生:“基本上我都只加中油的而已。”

台塑调降油价后,不论是92、95、98或柴油价格,都比中油便宜,价差约在0.5到1.1元之间。

而中油也将在周一(16日)凌晨零时起,全面调降油价每公升0.7元。调整后的价格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24.5元、95无铅汽油26.0元、98无铅汽油28.0元、超级柴油22.6元。

国际油价走跌,台塑趁机抢客,中油也建议政府修改油价公式,让公司拥有更多弹性,面对市场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