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史上最牛零食”被曝“脏得不得了”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电】大陆食品安全一直以来被诟病,民众感叹现在不知还有什么可以放心吃下肚的食品。近日,网上爆料,消费群体数以百万计,主体是各地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最喜欢的小食品辣条,脏得不得了。可怕的是这些垃圾食品已走向国际市场。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抽检情况显示,15款辣条上榜不合格产品名单,不合格项目包含酸价、菌落总数、柠檬黄、胭脂红等。

报导称,2015年至今,北京已下架郑州市奇佳食品厂生产的“麦农香片”、郏县彭桂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爆牛脯”、新郑市树林食品厂生产的“齐天大圣”、郑州二七区启明食品厂生产的“鸡不可失”、尉氏县晋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食五块牛肉”、通许县方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鸡汁棒”、平江县华仔食品厂生产的“酒鬼素蹄筋”等7款不合格辣条。

据报导,这些辣条食品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各地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着色剂滥用,添加剂超标,卫生条件堪忧,市场标准混乱,可能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损害。

辣条“脏得不得了”

大陆记者暗访辣条加工厂。记者进入厂区,发现在制衣车间的侧面隐藏着一座占地近千平方米的辣条生产车间。厂房门口散乱地堆放着废弃的锅炉和水管,一口硕大的铁桶里,散发着奇怪气味的红黄色粘稠液体已经凝结成块,墙边的小桶里还残留着黑色泥状物。

就在辣条厂库房的拐角,居然还有一家小型玩具加工厂,一名工人正在给玩具滑梯喷漆,迎风飞散的油漆微粒不时飘进辣条厂库房。

在调味车间内,刚刚压制好的辣条被投入调味炉里着色上味,最后落到地上的蓝色塑料箱内,这些蓝色塑料箱上满是又黑又亮的油渍,显然很久没有清洗。

临近中午,不时有女工从辣条厂的员工通道进出上厕所。紧邻厂房的蹲式厕所里,遍地污水横流。这些原本应该相互隔离的区域,大门全部敞开,女工也未作任何消毒,一溜烟地跑进生产车间。

包装车间内充斥着呛人的辣条气味。近百名女工正在这里进行封装,令人吃惊的是,那些刚刚上完厕所的女工连手都没洗就径直回到工位上。也几乎没有人佩戴口罩和手套,都是直接用手将辣条一块块装入塑料包装袋。一些人的手指出现红肿甚至溃烂,缠着颜色各异的布条继续工作。

对于“为什么不戴手套”的疑问,这些女工表示,戴了手套笨拙,封装慢,想多完成计件量就得徒手操作。

网友“潮汐君”宣称,自己亲身实验试吃十包辣条并记录下整个过程,“全部吃完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之后从晚上7点一直腹泻至深夜12点,次日去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而在亚马逊网站上,一些外国消费者留言表示,吃辣条后出现腹泻等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