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兆伟:徐才厚之死为啥有人高兴不起来?

据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徐才厚死了,徐才厚走了,在军事检察院对其作出起诉之时……

去年3月15日,从徐才厚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公布之后,有关于徐才厚贪腐的信息就不断地被挖掘出来。他在军中任职高官10余年,买官卖官、大肆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据说,在他家搜出的奇石珍宝就以吨来计算。

他为什么如此大胆妄为?人们不得而知……

笔者想,从他进去那天起,心情一定是很复杂的。他一定会在脑海中反复“回放”自己一生的经历和起落,最终落到后悔上:身患癌症,又被囚禁。他曾经得到的、数额巨大的金银财宝,到底是啥?就是一座金山,自己也生带不来,死带不走,这和粪土有什么区别?!到头来被这些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压倒、压垮。

来也空空,去也空空,最后还落个人人指骂的“大老虎”的恶名……

徐才厚走了。按常理,徐才厚之死,那些与其有牵连但还未“出事”的人,一定会认为因线索“中断”而偷着乐。然而,徐才厚之死,已经打破了常理。

徐才厚身患癌症,早有耳闻。徐才厚突然落马、被调查,似乎能让人感觉到中央已经做了周密的打算和安排。

从徐才厚被带走调查,到其生命的终结,整整一年。据媒体报导,徐才厚生前表示认罪并配合调查。那么,他在临死之前又交代了“别人”多少问题呢?走着瞧吧……

由于徐才厚病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其涉嫌受贿犯罪所得依法处理。但是,徐才厚案还未算了结,我没有理由相信,还会有与徐才厚腐败有牵连和瓜葛的“老虎”、“大老虎”出事!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有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