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国际航班载错客 台上空返航香港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韩亚航空一架满载259人的航班,在飞行到台湾上空的时候,因发现机上错搭有其它航班的国际旅客,被迫折返香港。

《韩国时报》报导,3月16日中午1时15分,从香港飞往韩国仁川的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班机按时起飞,按计划,飞机将在下午5时前后抵达目的地。

然而在飞机起飞约一个小时后,机组人员发现飞机上有一名乘客,购买的是济州航空(Jeju Air)的机票,他的航班应该比韩亚航空的航班晚起飞40分钟,不过目的地同样为仁川机场。

按照安全规定,飞机被迫返航香港,并在晚上重新登机,启程飞往仁川,而那名登错航班的乘客则被警方调查,看其是误登机还是故意登错飞机。

韩亚航空的雇员透露,当天登机门的登机牌扫描系统突然无法正常使用,登错航班的男子的登机牌与其他乘客的登机牌看起来没什么两样。

报导介绍,下午1时55分起飞的济州航空,执机柜台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检查登机牌时,发现一名乘客的名字并不在系统的乘客名单中,所以拒绝其登机。济州航空的工作人员认为两名乘客的登机牌被弄错。

案件引发韩国航空飞行安全的忧虑,今年初,美籍韩国歌手Bobby Kim(护照上的名字:Kim Robert Do Kyun)在乘大韩航空飞机前往旧金山时,发现他用里程升舱的商务舱变成了经济舱,而另一名叫Kim Robert的乘客,预定的是经济舱,但换登机牌时,航空公司给予他商务舱的座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