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摧毁萨达姆豪华墓园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的豪华陵墓在3月15日的一场战斗中被几乎夷为平地。值得注意的是,陵墓是被同属逊尼派穆斯林的伊斯兰国摧毁的。

美联社报导,15日,伊拉克政府军和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力量共同在提克里特附近的阿尔-阿志瓦镇(al-Awja)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交火,战事较激烈。之前,伊斯兰国已经占据这里多时,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正努力将伊斯兰国赶出去。

报导介绍,小镇是萨达姆的故乡,萨达姆在这里拥有一个奢华无比的陵墓,而且被绞死后,被安葬在这里。

报导引述当地逊尼派居民,表示萨达姆的遗骸已经被搬走,所以没有遭到毁损。

从美联社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陵墓已经变成了水泥碎片堆,而萨达姆的画像在视频中,已经被换上什叶派旗帜和武装领袖的画像。

报导引述什叶派武装部队队长雅瑟尔·努马(Yasser Nu’ma):“这儿是伊斯兰国破坏最大的区域之一,因为这里有萨达姆的墓地。”“伊斯兰国设了很多埋伏,在周围埋了炸弹等。”

报导介绍去年8月就有消息透露,萨达姆的陵园已经被伊斯兰国摧毁殚尽,但当地官员说,墓园只是被洗劫一空。

萨达姆(Saddam Hussein)是逊尼派穆斯林,1979年7月通过政变篡权,2003年12月被美军俘虏,2006年被施以绞刑,共统治伊拉克24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