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仇和的另一面:是五毛“鼻祖”?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被查。这个极具争议的人物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被公布后,陆媒立刻一拥而上,展开针对仇和的“扒皮”运动,有关仇和的各种丑闻乃至“趣闻”纷纷登场,大陆微博上则热传仇和是“五毛之父”或称“五毛鼻祖”。

网传仇和是“五毛鼻祖”

3月15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了解,就在仇和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的前一天(3月14日),身为云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的仇和还出席了云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而就在3月15日当天,云南当地的媒体仍在以头版报导仇和前一天出席的活动。

仇和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公开后,网民“动感思维”发布题为《中国五毛之父》的微博称:“很多五毛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他就是仇和。”

该条微博表示:“五毛”一词最早由原江苏宿迁书记仇和推出,当时仇和针对时政热点在江苏宿迁雇佣人写网评来引导舆论,是他第一次开了发一贴五毛钱的先河。此后“五毛”就成为中共雇用的网路舆论写手的通用名称。

实名认证的漫画家魏克3月15日13:31也发微博称:“‘五毛’鼻祖仇和终于被查,大快人心啊。[哈哈]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很久啦!这个以所谓‘铁腕’著称、以公权力肆意践踏民众的恶棍,终于得到报应了。正是此人,首创了进行网路舆论导向的五毛制。五毛们,赶快哭爹喊娘吧,为什么你们所支持的,都是反人类的恶棍、恐怖分子、和暴徒?”

最具争议的中共市委书记——仇和

资料显示,仇和1957年出生的仇和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就一直处于争议之中,但又一路升迁。从中共宿迁市委书记,到江苏省副省长,到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再到云南省委副书记,他因做事铁腕,被舆论称为“最具争议的市委书记”,并在各地主政期间也留下了许多铁腕霸道的言行。

据陆媒报导,1998年,仇和主政沭阳县,给教师下达“招商引资”任务,结果引起集体罢课,此事被央视《焦点访谈》披露;1999年,沭阳县将犯有小偷小摸等行为的人,在电视上予以亮相、念检讨书,取名“沉重的忏悔”,此事被南方周末曝光。

据称,仇和曾经为修路搞“政绩工程”,规定每个财政供养人员扣除工资总额10%,每个农民出8个义务工,组成修路队,在高峰时,扣款达到20%,甚至离退休人员的工资,也被扣除10%用作交通建设。

仇和主政宿迁市时曾说:“宿迁515万人民所居住的85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要可以变现的资源或资产,都可以进入市场交易。”在这种思想指导下,仇和为筹集所谓“城市发展资金”,把宿迁的公立医院、卫生所、学校、幼儿园等都卖掉,人称“仇卖光”。宿迁市也因此成为中国境内唯一没有公立医院的地级市。而现在,宿迁又正由政府全额出资重建公立医院。

据陆媒爆料,在宿迁沭阳街头曾上演这样一幕:一位中年妇女跨护栏过马路,仇和刚好经过,掉过车头就追。妇女吓得撒腿就跑,结果仇和一直驾车把这位妇女追得躲进了厕所。仇和随后掏手机叫来一个名叫尤其林的女工作人员说,“叫她出来,我就是要让她印象深刻,以后再不敢翻护栏。”

被媒体称为“反腐斗士”的云南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日前也向媒体表示,他此前一直在向中纪委和有关部门举报仇和。他称,“白恩培的亲密战友就是仇和”。

原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已于2015年01月13日被最高检察院宣布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仇和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因为他敢说敢干,但他同时也是一个非法治人物,因为铁腕强拆老百姓房屋而招致恶名。

昆明人民西路94号大院龙斯猷老人曾气愤地对陆媒指称,云南省广电局生活小区使用不到三十年,就被仇和当做城中村项目要求限期拆迁。2008年8月7日,五华区借棕树营村改造,竟将昆明贵金属研究所、昆明医学院附一院、大观幼儿园、春城小学等数十个公共单位划入拆迁改造范围,被指为拆迁搭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