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营要诀大放送 五年是一关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根据统计资料,高达90%的中、小型企业,在开始经营起5年内,将有可能面临失败歇业的困境。3月14日,第三届“亚裔商业座谈会”上,各领域会计师、律师及商业租赁合约、保险等专家,畅谈创业经营要诀,提供由开业到提升生意成企业的重点诀窍及最新法律规定。

座谈会由圣盖博谷商会与洛杉矶县政府合作,主题为“五年指标:漫谈商业经营生存法则”。

主办人暨圣盖博谷商会会长许惠钦:“发现很多华人朋友,尤其是新移民,来到这边的朋友,来到这边要创业,一开始非常的困难。”

一般做生意5年可谓一大关卡。

圣盖博谷商会会长许惠钦:“一般做生意签合约都是5年,在5年内都可以知道生意是否可以成功、是否可以继续走下去”。

经文处副处长陈铭师建议业者多利用政府资源。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副处长陈铭师:“美国是一个法治的国家,她的法治非常的健全,政府不管是中央或者是联邦,为了要吸引各国来加州投资,他们也提供很多的税务方面的优惠或者奖励。”

此外,研拟经营计划和申请营业执照要非常重要。

欣荣财富管理集团总裁苏世志:“包括用人、选择地点,因为地点很重要、还有一个非常重要一点是签的合约”,“合约签的不好就会产生以后有很多问题,包括以后是否可以在这里永续经营。”

他建议议华人多咨询各地商会或政府机构。

业者也必须了解最新法律规定,包括今年七月开始实施的2015带薪病假法规”。

诚德律师事务所徐陶律师:“每年美国都有新的法律,今年最重要的就是带薪病假法,加州是美国第二个州有必须得给带薪病假的,从今年开始每个雇主在加州必需得给雇员带薪病假,不管是半职或全职,只要在加州工作过30天就必须给带薪病假,这是非常非常大的变化,大家都需要注意的。”

会上,专家们提供各种资讯,政府及私营机构也在各摊位上展示相关文宣来协助与会民众。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