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博物馆迎来“亚洲艺术周 ”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又到了纽约市一年一度的“亚洲艺术周”,有22家博物馆、艺廊和文化中心参与,跟记者柯婷婷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看一下。

从即日起到21日,来到大都会博物馆这里,你能穿越到亚洲的古代中去,体验当时的历史、艺术文化。

今年是第七届亚洲艺术周(Asia Week),由国际知名古董商、五家纽约拍卖行和纽约市多家博物馆共同举办。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在此期间特别展出了中国、南韩、日本和南亚的艺术品,让纽约人能从中更了解亚洲各国的文化。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席 何慕文(Maxwell K. Hearn):“亚洲艺术就是包括五千年,我们希望把五千年的亚洲,各种各样的文物,陈列出来,能够代表亚洲艺术的伟大。”

在所有的参展馆中,中国馆的历史颇为悠久。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董事唐骝千:“我最自豪的是中国画馆,大都会博物馆很重视华人的角度,华人怎样欣赏2中国的画作、艺术,博物馆从40年前就建立中国画馆。”

纽约亚洲艺术周从2009年开始举办,在过去几年中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艺术爱好者瞩目的古董收藏和文化盛事。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