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报名首日 华人家长上网注册难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从今天开始,纽约市免费学前班就开始接受报名了,因为今年报名需要家长到教育局的网站上注册,这样一来很多不懂英文、不会用电脑的家长就感到有些头疼了。那么第一天报名的情况到底如何呢?本台记者安心走访了纽约市的几所公立学校和社区的学前班,来看看家长们报名的情况。

今天是纽约市学前班报名的第一天,很多家长因为不懂英文对整个申请程序不太了解。今天坐在我旁边的梁女士,今天帮助很多华人家长填写了申请表格,并进行了网上注册。那么,整个程序是怎样呢,我们就请梁女士帮我们演示一下。

首先,要登录教育的网站www.nyc.gov/prek,点击“现在申请”按键后,不懂英文的家长,可以选择中文网页,点击“建立账户”按键,就会出现中文表格,要输入个人电子邮件信箱才可注册。

然而,很多华人家长根本没有电子信箱,梁女士一早上就帮助10名家长设立了新信箱,但是,日后家长是否会使用这个信箱,还是一个问题。

家长义工Mary Leung:“问题是,如果家长不会使用信箱,不会查收邮件,他们就收不到信息。虽然教育局除了英文,还可以提供不同语种的信息,但是家长要会用电子邮箱来获取这些信息。”

梁女士是帮助华埠松柏幼儿园学前班的家长。今年,因为首度实行上网注册,特别安排人员帮助不懂英文的华人家长。

公立130小学活动专员黄女士也是一大早就忙着帮助家长注册申请学前班。很多家长反映,遇到网络问题。

公立130小学活动专员Lisa Wong:“早上8点钟去登记都进不去,我跟他说,可能太多人登记了,再晚一点试试看。”

很多家长都认为越早报名,越有希望。其实,由于名额有限,只有家住校区,而且有兄弟姐妹在同一所学校,才最有优先权。

而社区里的学前班,也有各自不同的优先条件,名额也非常紧张。

松柏幼儿园园长Mary Sikarevich:“我们预计很快就会满额,就像去年一样。我们正准备开设第三个学前班。”

学前班计划是由市长白思豪从去年开始推行,为全纽约4岁儿童提供免费学前班教育,今年预计将有7万名4岁儿童入学。报名的截止日期是4月24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