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见效 美国无保险人数锐减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一(16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发布了最新报告,显示自《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俗称奥巴马医改)实施以来,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购买了保险,使没有保险的人口数大幅下降。

根据这份由盖洛普公司(Gallup)协助发布的报告,美国没有保险的人口比率从2013年10月的20.3%下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13.2%,减少7.1%。

在奥巴马医改依然陷于激烈政治斗争的情况下,最新的数字无疑显示出奥巴马医改法案实施后确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自从奥巴马医改通过五年以来,有1640万没有保险的美国人得到了保险,”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西尔维娅·伯韦尔(Sylvia Mathews Burwell)通过一份声明说,“这是几十年来最大的降幅。”

卫生部医疗改革办公室(Office of Health Reform)主任米娜·塞沙玛尼(Meena Seshamani)也说:“今天我们都看到了,奥巴马医改起到了作用,的确有人因为这项法案受益了。”

但不得不提的是,由于奥巴马医改最近被告上了联邦最高法院(King v. Burwell),所以这些数字还很有可能会发生逆转。确切的说,如果原告方胜诉,奥巴马医改将无法在34个不愿与联邦政府合作的州施行,预计会使960万美国人失去联邦政府的医疗补助(Subsidy),从而再次失去医疗保险

根据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报告,全美共有1410万人通过奥巴马医改获得了保险,还有230万26岁以下的年轻人留在了父母的医保计划中。

目前,奥巴马医改第二年度的申请期限已经结束,大约有1200万人在医保交易系统上购买了保险。

对于还没来得及购买保险的民众,现在还有另一个机会。3月15日,联邦政府又重新开放了医保交易网站,使去年没有购买保险遭到处罚的民众还可以购买今年的保险。

总体而言,联邦政府计划在未来十年中花费1.7万亿美元用于扩大医保系统,比预期低11%,这主要得益于平均医疗保险费用的下降。至于有关奥巴马医改的最高法院诉讼案,我们还将继续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