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公映台湾学运记录片 支持民主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距台湾太阳花学运反政府“黑箱”操作服贸协议,转眼已经过去一年了。远在海外关心台湾民主的华人们在这一年中也一直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台湾民主的支持。在刚过去的周末,太阳花学运记录片“太阳,不远”在温哥华公映,当地民众重温了发生现在的无数感人的故事。

一年前发生在台湾的太阳花学运,让台湾无数青年一代站在了争取台湾民主的最前线。

星期六,记录这一学运的记录片“太阳,不远”在温哥华公映,真实的将一年前台湾大学生和民众反政府“黑箱”操作通过“服贸”协议,争取民主发声的场景再次展现给温哥华的市民。

“非常感动。”

“很感动,我觉得他们很勇敢。”

“太阳,不远”温哥华主办方联络人Gilbert Lin:“他们都跟我们一样,他们是人,只是因为他们关心,他们有满腔的热血,他们就站出来了。”

中医师陈昶仁:“一个太阳花,一个没有任何的政治色彩(的运动),也没有分什么蓝绿,他们只是年轻人透过一个诉求,对一个民主自由(的表达)。”

影片里台湾青年一代对民主勇敢无畏的争取,也让观影的民众深感民主的意义。

温哥华市民蔡先生:“民主就是大家参与。”

温哥华市民王亭咏:“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聆听和沟通。”

“太阳,不远”温哥华主办方联络人Gilbert Lin:“经过适当的讨论,讨论出一个结果,做出一个比较大方向来讲正确的决定,这想这就是民主的表现。”

公映会也邀请了“太阳,不远”的制片人之一蔡崇隆向观影民众现场连线解答问题,蔡崇隆鼓励大家对事件要学会独立思考。

“太阳,不远”制片人蔡崇隆:“作为一个公民,你可能就是要做的功课,在解读一个讯息或事件的时候,你必须要多方去查考。”

虽然学运已经过去了一年,但它带给不仅是台湾,乃至所有华人青年一代的启发和影响却是深远的。

“太阳,不远”温哥华主办方联络人Gilbert Lin:“年轻人开始怀疑,年轻人开始问问题,年轻人开始去找答案,所以在这么多的讨论过程当中,他们开始发现说原来年轻人的声音也是值得被重视的。”samah

温哥华市民蔡先生:“不管是有什么样的影响,至少让台湾的年轻人知道自己要什么。”

温哥华市民王亭咏:“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这样一个好的出发点分享给所有我知道的朋友或者我知道的社团。”

台湾太阳花学运又称318学运,由台湾大学生和市民在2014年3月18日共同发起,于同年4月10日结束,历时二十三天。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