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员推立法 模特太瘦罚经纪公司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法国或许很快将立法,如果经纪公司雇佣罹患营养不良症模特将被处罚并判刑,网站为厌食症辩护将被封等。这项法律已经由议员提出法案,即将投票。

《国际商业时报》3月16日报导,法国国会社会党(PS)议员维航(Olivier Veran)等正在推动一项名为“马里索尔海纳法案”(Marisol Touraine bill)的立法,这是法国医疗法案的两项修正案,其中分别为对使用营养不良者作为模特的经纪公司加以处罚,禁止网站为厌食症或暴食症辩护。

报导引述维航:“允许营养不良者(做榜样)和商业宣传那些危害自己健康者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身为一名神经学家,维航表示,法案将给出模特身高体重比率(BMI)的限定,一旦超出限定的模特被走秀或登上广告等,经纪公司除了罚款7.5万欧元(折约7.9万美元),还将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

维航介绍,现在法案推荐设定的BMI下限为18.5,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定义,指标低于18为营养不良,低于17是严重营养不良,低于16就被认为是处于饥荒中。

立法中的第二项内容禁止网站宣传饮食失调的厌食症和暴食症。例如法国有些女性网站鼓吹,12到13岁少女两大腿之间的缝隙应为15公分(釐米)才美丽,然而此时已经暴瘦,影响少女的正常发育。

“法国有3到4万人饱受厌食症的折磨。”维航说,罹患厌食症者90%是青少年,他们主要受社会舆论对时尚定义的影响。

维航介绍,模特的美并不应该是病态的,模特应该传递的形象是健康的。

报导介绍,实施这样的法律,世上已经有很多先例,包括法国周围的意大利、比利时等均已经实施类似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