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兴竞争 美财长促国会准IMF改革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面对新兴市场国家对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日渐增大,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周二敦促国会批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改革,在赋予新兴市场更大发言权的同时,也保持美国在IMF的否决权和影响力。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这些改革将使IMF的财务状况在长期内更加稳定,促进IMF的管理结构更为现代化,也使美国继续保持在IMF的强大影响力,更广义的说,继续保持美国在国际金融机构的领袖地位。”

雅各布•卢指出,在国际社会等待美国国会批准IMF改革的同时,新兴市场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在寻求推动全球金融体系的新动力。

而这也是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盟国同意加入以中国为首的亚洲投资银行的原因,就连美国最坚固的盟友英国,也不顾美国反对,加入这个被视为世界银行强大对手的亚洲投资银行。

美国和其他国家早在2010年就达成了这项改革协议,但始终没有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雅各布•卢认为,这已经让美国的盟国们开始质疑美国对IMF以及其他多边机构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