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贪官们的“廉洁”语录

3月12日,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在两会云南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说:“我们这种体制,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应该是世界上最廉政”,结果3天后两会刚落幕他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了。一个贪官在大庭广众下堂而皇之的夸赞中国体制廉政——而且不是一般的廉政,是“最廉政”,这是不是很喜感?

这样的喜感岂止一例!不信诸位就来听听那些落马贪官在台上时的反腐名言,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周永康一本正经的说:我们不能做碌碌无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见利忘义的贪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

薄熙来微笑着说:廉洁是一种幸福,做清官是大智慧。

苏荣(政协副主席)一脸严肃的说: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朱明国(广东省政协主席)满脸真诚的说:焦裕禄是我们从政的老师和标杆。

万庆良(广州市委书记)义正言辞的说:德为重,民为天;公生明,廉生威。绝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亲友、为他人牟取私利,绝不追求特权、追求享受。

许宗衡(深圳市长)大声的说:我要做一个清廉的市长,不飘浮,不作秀,不忽悠,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与骂名!

石发亮(河南省交通厅厅长)拍着胸脯说:一个‘廉’字值千金,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人情工程一件不干。

季建业(南京市长)信誓旦旦的说: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市长,做到不为亲戚朋友谋私利,不允许亲友家人打我的旗号办事、拉工程,不干涉工程招投标、土地招拍挂等方面的事项。

周镇宏(茂名市委书记)不容置疑的说: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准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雷政富(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拿腔拿调的说: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从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律人先律己,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行慎独、慎始慎终,认真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最滑稽的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2008年中共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记者拍他马屁说:“现在部队的思想作风治理的相当好啊!”徐居然答:“是啊,我一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教育全军广大干部,只有廉洁的部队才能是打胜仗的部队。”记者接着恭维他:“是啊,部队干部作风通过您的指导,现在都是十分过硬啊!”大家猜徐怎么回答的?他竟称“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

听着他们的这些名言,我恍然有种置身反腐高层论坛的感觉,仿佛看见一位位嘉宾们站在讲台上高谈阔论反腐大计,或高屋建瓴,或义正词严,俨然个个都是正人君子。但让听众们惊讶的是,论坛一结束,刚走出会议室,方才发言的嘉宾们便一个挨一个被纪委带走了。

看来,越腐败的官员越是热衷扮廉洁。这倒正应了坊间的一种:“甯信妓女,不信官员”,不是吗?

相关文章
评论